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2007年台灣 CRM 客戶關係管理應用軟體

轉載--
台北訊 9月11日】
  根據資策會於 2007 年公佈的研究報告顯示,2007年台灣 CRM 客戶關係管理應用軟體支出達到12億台幣;2010 年CRM 應用軟體市場規模將成長至 19 億台幣,顯示客戶關係管理已成為企業提升營運利潤的趨勢。
然而,根據Forrester Research的調查,卻有高達三分之二 (66%)的受訪者對目前使用的CRM系統的易用性感到不滿,更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不滿意其CRM系統的投資報酬率。
為了打造最有「利」、最容易輕鬆上手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,微軟不但推出唯一可輕鬆整合outlook介面的客戶關係管理完整解決方案: Microsoft Dynamics CRM 4.0,更協同七大策略夥伴,首度發表九大產業解決方案,協助企業精確掌控商機,提升營運利潤,重塑企業新價值。
切合企業營運需求的客戶關係管理 重塑企業新價值
  根據國際諮詢顧問公司IDC市場調查顯示,全球企業投入推行客戶關係管理資金的年均增幅高達48%,在2000年是70億美元,到2003年已飆升至200億美元,由此可見,全球企業愈來愈重視客戶關係管理,能夠鎖定重點客戶、長久保持穩定的客戶增長率,才得以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生存。 CRM已成關鍵趨勢 為何企業導入不普遍?
  然而,企業在導入 CRM 的過程中,常會遇到軟體國際化能力不足、欠缺流程引擎、產品價格與客製化成本太高的問題。微軟大中華區CRM解決方案經理徐曦在研討會中表示,即使企業決定導入,傳統CRM系統往往無法與公司流程整合、不易上手,導致使用率未達預期,而造成 IT 投資浪費。
AMR Research的調查指出:28%的CRM專案未能正式上線,而33%的CRM專案在使用方面存在著嚴重問題;種種研究數據皆點出了傳統CRM的困境。

Microsoft Dynamics CRM 4.0 高度整合、輕鬆上手的最有「利」選擇
  「了解到成功的CRM系統好學好用才是王道,應符合員工的工作方式、符合企業的營運模式、並符合技術的發展趨勢,Microsoft Dynamics CRM創造更直覺更簡單的使用者經驗、更彈性的工作流程及全球化支援、更容易導入、整合及擴充,」台灣微軟產品行銷經理張立業表示。
「如果你知道如何使用Microsoft Office,你就知道如何使用Microsoft CRM」,AMR Research 2007年的研究報告下了這樣的結論,為Microsoft Dynamics CRM下了最好的註解:與Office Outlook、Office Communication Server(OCS)完美整合,不但好學好用,更可以彈性合理的價格,快速導入、輕鬆上手,實現客戶關係管理行動化、獲利無國界的願景。

結合全球合作夥伴 提供客戶上千種產業解決方案
  微軟CRM全球已有超過15,500個客戶,750,000個使用者,散布在80個以上的國家,目前有10,000個以上的合作夥伴,提供客戶超過1,700種產業解決方案,提供企業由上到下最完整的客戶關係管理解決方案。支持Nortel全球超過3,000用戶的部署、為MCF節省了80%的電話處理時間、讓Equinox員工效率提高8%、並為Cold Stone節省了數百萬美元。
  在台灣,更已有許多企業成功導入微軟CRM,建立專屬客戶關係管理系統,充分強化立足市場的競爭優勢。包括勁永國際以微軟CRM系統進一步深耕自有品牌之國際服務、精誠資訊運用微軟CRM支援跨區域虛擬組織運作、致威電子導入微軟CRM有效掌控打樣管理、精品科技運用CRM整合並提升業務、行銷及服務效能。
勁永國際副總經理李增榮表示,「藉由CRM,我們不但導入新系統,更導正舊作法,例如自動追蹤及提醒功能,過去找不到合適解決方案,現在CRM協助我們建立了我們一直以來希望建立的順暢機制。」
精誠資訊資深副總經理林克武則表示:「唯有對客戶深入瞭解,才能掌握採購決策的脈動。Microsoft Dynamics CRM 4.0協助我們以效率及效益兼具的方式,達成跨區跨部門虛擬運作,不僅展現最佳整體戰力,更強化對客戶的服務承諾。」
夥伴到位 微軟首度發表九大產業CRM解決方案
 此次研討會中,微軟首度協同策略夥伴,包括逸凡科技、精誠資訊、瀚資資訊、天微數碼科技、華弘資訊、怡海科技、程曦資訊,針對九大產業:高科技業、製造業、金融業、服務業、零售業、政府、貿易業、醫療業及交通運輸業,提供最完整的CRM解決方案,整合行銷、業務、服務等商業應用範疇,協助企業精確掌握商務流程、提升營運利潤。
「完善的客戶關係解決方案,是創造高度客戶忠誠度的關鍵,在行銷層面可有效掌握客戶需求,提高客戶滿意度;在業務層面可加速成交、提升業績與獲利;在服務層面更可快速回應、全方位的強化客戶關係。」
逸凡科技營運長張賜賢表示,「Microsoft Dynamics CRM系統為企業帶來全面性的效益,由微軟提供完整的工具,我們再量身訂作架構及流程,一齊為客戶打造優質服務、開創商機。」
微軟CRM九大產業解決方案:
製造業
  ● 銷售活動、銷售過程、產品報價、銷售預測
  ● 服務合同、服務派工、服務保養合約
  ● ERP集成、呼叫中心 政府招商引資與房地產行業
  ● 潛在客戶管理   
● 在辦專案、在談專案、入駐流程管理
  ● 房產資訊、稅收統計管理 外貿行業
  ● 郵件歸檔、郵件審批
  ● 展會管理、客戶管理、供應商管理
  ● 網站集成
  ● 產品、外銷合同、發票 服務行業
  ● 會員資料、會員積分
  ● 交易紀錄、客戶關懷、郵寄
  ● 移動商務、呼叫中心集成 高科技行業
  ● 銷售團隊、銷售區域、產品線
  ● 銷售活動、銷售過程、管道管理
  ● 滾動預測、統計分析
  ● 與後台ERP集成 快速消費品行業
  ● 促銷管理
  ● 管道管理、終端管理
  ● 日常活動、路線管理
  ● 多維分析 金融行業
  ● 客戶篩選與維護
  ● 產品維護與組合  
 ● 客戶偏好分析與建議 醫藥行業   
● 銷售團隊、銷售區域、產品線
  ● 銷售預測與對比
  ● 費用預測與管理
  ● 拜訪活動與計劃 交通運輸行業
  ● 產品與報價管理
  ● 客戶服務管
● 客戶與銷售活動管理
 ● 市場活動與促銷管理 合作夥伴提供服務內容:
  ● CRM評估諮詢規劃及成功關鍵因素分享
  ● 量身訂作CRM顧問服務,包含導入服務(如何應用CRM支援公司作業流程)/操作及系統人員教育訓練/客製需求訪談/客製化程式   
● CRM升級或原建置系統改變與擴充
 ● 導入CRM後的績效評估
 ● CRM、AP&DB on-site健診
 ● 工作流程設計
 ● 售前評估、售後服務